(2012年3月20日、21日,星期二、三)好久没写旅游文了啊!我从台湾回来了!上次出国好似是半年前的事了。好久啊!这不是我第一次去台湾了,说真的到出发前一分钟都还没有兴奋感。不过,我还是很期待这趟旅游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带老妈出国去。话说她也两年没出过国了,之前都在帮我老妹看顾儿子,现在我侄儿终于也上学了,她才有难得的机会可以出国去。之前我一直都想去趟日本东京,可是在老妈的要求下,我们最后还是选择语言能通的台湾做我们的春天旅游。另外,这也是我去过台湾这么多次,第一次前往高雄!实在话,我比较期待高雄旅游啊。

十二点二十五分的飞机,天气非常的晴朗。再次乘坐新航往台湾,我期待的是飞机上的冰淇淋啊~


过了四个小时又十五分钟的时间,我们终于抵达台湾宝岛了!感谢高铁带给我们的便利,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我们就能到达高雄了。不过到酒店我想也快八点多了吧。

这次入住的是『西子湾饭店:爱河馆』,是我在网路上某个部落格上看到介绍说很不错才决定要住这里的。说实在,它并没有很便利,因为地点不在左營區,而且我们还得从左營高铁站搭半个小时的计程车才到酒店。可是,才刚到达酒店,服务人员很亲切的帮我们拉行李进大厅时,我就觉得“服务真好啊!”,完全不后悔住到这里。


一进饭店就可以看见宽敞的大厅,而且还以水晶灯饰点缀,我立刻就惊呼:“好豪华的感觉啊!”
柜台人员很亲切的为我们准备着房间,然后不到几分钟我们就可以上楼去了。我们是住在最高的楼层,二十一楼。


住饭店最主要的两大因素:厕所要干净、干湿分明。床要大、舒服。这两点,『西子湾饭店』都做到了。我好喜欢那大大的洗手台,而每晚睡觉前我都舒服的趴在床上用我的笔电上网。是的!房内设有免费无线网路喔~


第一夜晚,我们先直奔了『瑞豐夜市』因为夜市不是每天都有营业喔,请大家到这里要注意时间和日子喔。只有星期二、四、五、六、日才有营业喔。不要白跑一趟了。还好我都事先做足功课。我在这个夜市吃到了好吃要排队(但排不久,可能是平日吧)的爆炸乌贼烧,真的非常美味!然后我也和帅哥老板买了杯传统红茶来喝,真的好便宜,新币都不到一元也。之后还吃了我朝思暮想的卤味。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说,在新加坡让我这么吃宵夜我可办不到。


老妈最满意的大概就是那超级大的饭厅和多样化选择的自助早餐吧。我发现台湾人早上喜欢吃稀饭或直接吃饭哟,所以饭店提供了很多小菜和配料。我在新加坡是没有吃饭当早餐的习惯所以我选择了中英式混搭风的早点,就蛋、火腿、烤土司、蔬菜、老鼠粉、等等。老妈倒是两天早上都吃他们的稀饭。


自助旅行最重要就是捷运了。高雄捷运真的很方便,路线一点也不复杂,就两条线:红色和橘色。第一天我们没打算去很多地方,而且多半也乘坐公车所以就买了单程票。看看他们的单程票是不是很特别,平常都是以张卡片,可是高雄捷运是硬币式的。

第一天,我们跟着高雄文化提供的『旧城文化』公车到处去,享受着眷村的文化,公车是一整天50元让你可以每个站下车再以车票免费上车往下个地点去的。公车上还会有解说员提你讲解眷村和高雄的文化和历史。眷村其实是以前大战时期,大陆人到台湾来时建的房子,很简单,就找了片墙,再盖了旁边的三面墙就能成一间房子了。可惜的是,据说以后很多眷村都要被拆掉了,下次来高雄可能就看不见了。


我们先是在莲池潭下车,去看了龙虎塔。据说,从龙头进去,虎头出来可以招好运喔。千万别走错方向了,因为那可能会带了厄运。然后我们到了眷村文化馆去感受一下眷村生活。


午餐我们吃了出名而且美味的『三牛牛肉面』。我们合点了一个红烧牛肉面因为它分量很大和两道小菜。牛肉面的汤好好喝,海蜇皮也好好吃!×转圈×



吃饱喝足,我们要前往『自助新村』来个眷村里迷路了。高雄眷村的名字都是用涵义的,比如像『自助新村』就是为了勉励人民取的名字。之前有传闻说这里要被拆掉了,于是非常有艺术气息的两位大学生就来到这里在墙壁上涂鸦。说要拆也说了很久,到现在都还在,这里就成了观光景点了。

享受了一整个上午的文化洗礼,下午当然就是去『新崛江』逛街啊!『新崛江』据说是高雄的五分埔喔,都以批货价在卖的。所以衣服饰品都卖的超级便宜。这个价钱可是在台北找不到的。不好意思这里就没时间拍照了,因为实在太忙着逛街了。


晚餐时间就要到『六合夜市』去。说实在,我比较喜好『瑞豐』因为感觉『六合』好观光啊!不过来到这里首先要来杯木瓜牛奶、再来我们就去吃了暖暖的海产粥和蚵阿煎。

今晚早早回酒店休息去。明天是高雄的最后一天!好可惜,下次真的要安排高雄长点时间因为还有好多地方还没去啊!

今天的战利品不多。好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ole83sg 的頭像
    nicole83sg

    nicole's life... her stories

    nicole83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